你曾說過『人的一生至少要瘋狂一次』。
『無論是為一個人,一段情,一段旅途,或一個夢想』

 

princes  
一些特殊的關係,我跟艾美寒舍酒店有著不解之緣。
 
算一算已經五次了。
 
有時候喝茶,有時候吃飯;有時下午,有時夜晚。
 
這次再度來到這裡,目的是要入住這間酒店的行政套房。
 
艾美酒店位於台北市繁華的信義區,特色就是室內藝術品很多,一進入大門就可以看到一座金屬製的長頸鹿雕像。這座雕像是北京李暉特別為艾美酒店量身打造的。他的創作試圖挑戰人們習以為常的視覺經驗。讓一支原本應該出現在曠野的動物,逕然出現在純白色挑高的大廳中棲息,讓人不僅莞爾。

 

牆上也掛滿了藝術品,例如豐田啟介(Keisuke Toyoda)掛在牆上給予人凹凸起伏錯覺的重力場,又如比利時藝術家Fred Eerdenkens掛在電梯旁邊用銅線製成的影子雕塑。透過燈光的反射效果,映出『小王子』小說裡面的兩段話。或者是朱銘的太極系列。感覺就像是到了一間藝廊,或是到了一座小美術館一樣。

  


 


我們一進大門隨即到右邊的櫃檯去checkin,我出示了一份文件。櫃檯的服務人員看了看之後便告訴另一位女服務員帶我到12樓去進行checkin。
 
這位穿著深灰藍色制服的女服務員帶我們搭電梯上12樓。這支電梯所在位置比較裡面,平時來的時候,幾乎沒有機會搭到它。

 

到了12樓,服務員引我們到一間房間,這間房間就像是機場候機時的特約vip室一般。可以在裡面休息、聊天、飲食。在我們進去這間vip室之前,已經有幾對來賓坐在沙發上享受下午的悠閒;也有來賓面外著窗子靜靜的喝著自己手上的咖啡。服務員給我們倒了杯柳橙汁後便幫我們checkin。

 

豐田啟介的重力場

 

checkin完畢後,我們拿到兩付門卡。門卡的設計與一般酒店的不一樣。每次出國我都會把蒐集下榻飯店的門卡,就像是小時候蒐集超人卡片一般,也像是蒐集棒球球卡一樣,只是它不像超人卡,沒有範圍,沒有集完的天。然而每次看到這些門卡,就會想到旅遊時的種種經歷。艾美這張門卡,應該是目前搜集的門卡中最特別的吧。
門卡

 

門卡的另外一面


拿到了門卡,就要進去被安排的房間。記得當時我們兩人走到房門的門前,竟然找不到可以刷門卡的地方。心想『難道是感應式的嗎?』門把旁邊也沒有看到類似捷運出口可以感應卡片的地方。

 

我和那妮在站門口研究了很久,東看看、西摸摸,到處感應看看,還是無發進入,從外人看起來就像是個想闖空門的小偷般,真糗。 

後來,對面的太平門打開了,出現一個工作人員,看起來像是個水電工,一臉狐疑的樣子。『請問你們要做什麼?』我show了一下門卡並告訴他目前的處境。 他笑了笑,就將我的門卡對準把手上面的一個像寶石般圓點,『滴..滴..』亮起了綠燈。就這樣,門開了。真是江湖一點絕,說破不值錢阿。這讓我想起了一部龐德電影『金手指』:主人翁龐德在影片進入最,努力的拆卸眼前一座倒數中的核子彈頭,以免造成世界的毀滅。他滿頭大汗研究如何停止倒數計時器的同時,時間一秒一秒的流逝。正當在最後幾秒千鈞一髮時,電影畫面出現一支手,直直的深入核子彈頭裡面不知道什麼地方按了一下。計時器就停止了。世界也就被解救了。撒~當時旁的的表情就跟我們當時是一樣的。

回到現實,我們開門走進房間。門後映入眼簾的是個小巧的客廳, 室內的色調採咖啡色系,由淺咖啡慢慢加深到深咖啡,到最後的黑色,白色的物件作為跳色,整個室內讓人感覺很和諧。 有種低調、奢華的感覺。簡單的線條、沈靜的色調,讓人感覺舒適。 窗簾有兩層,可以透過牆上的按鈕自動拉起或關閉。從窗外可以看到信義區的街道與大樓,如果沒記錯,對面應該是微軟的辦公室。心想,如果家裡的客廳也把它裝潢成這樣那該多好阿。『可以是可以,但是窗外絕對不會是微軟的辦公大樓。』那妮邊說著邊走入臥室。



不算大,裝潢很簡約

 


反過來拍,牆上:x光攝影

 

 
臥室沿襲客廳的色調,床頭放了英國的數位攝影家Nick Veassey的x光掃描攝影作品。

 

主色、輔色、再加跳色。整個色調看起來就像是經過一個完整的設計,但是又不會太浮誇、太艷麗。

 

白色的床睡起來很舒適,不太軟也不太硬,當天晚上睡的很熟。床墊的價格應該不低。

 


 臥室

 


臥室的側面

 


床上擺設的須知

 


臥房一角的邊桌

 

床的對角處有個邊桌,可以讓人坐在哪裡跟躺在床上的人聊天或者是看書。可惜,這次去住只有一晚,沒有機會碰到這樣的場合,那張椅子我只坐了兩分鐘就不再有機會碰他了。『再繼續做下去就太浪費了,因為這裡還有其他更有趣的東西在等著我們。』我邊對著自己說邊走進另外一個房間--浴室。

 


看到上面的照片,就可以知道這裡的浴室不算小吧

 

浴室是每個旅館房間必備的,也是用來評斷這個房間好不好的地方之一。我記得住過的旅館裡面,有的浴室很大、有的很小;有的設備齊全、有的空無一物。還有一種兩間房間共享的浴室。而這裡的浴室實在是棒的沒話說。上一個我覺得很棒的浴室是在新加坡,上上個可能是在馬尼拉也可能是在巴里島或者是在東京。下次有空再介紹給大家。

 

浴室不算小,應該說還蠻大的。地板與牆面應該是使用拋光石英磚。鏡子很大,到處都可以照到全身。格局上有一個廁所、一個淋浴區、一個浴缸。
浴衣

 

想到家裡的浴室為了省空間沒有設置浴缸,平時不能泡澡。如今眼前有個浴缸,正是泡澡的好機會。因此,就馬上打開水龍頭將水充滿。並撒下浴缸旁邊的那罐泡澡用的鹽之後,隨即像羅馬浴場裡的阿部寬一樣進入澡盆了。『阿~真是舒服』

 

浴缸的水龍頭

  

泡澡用的鹽以及電視的遙控器

 

浴缸的正前方有個黑色鏡子,裡面藏有一個電視機。透過塑膠製的白色遙控器可以打開鏡子後面的電視。躲在鏡子後面的電視機,開燈會產生反光,需要關燈才看得清楚。我記得住過設有邊泡澡邊看電視設備的飯店,一次是在峇里島的凱悅、一次是在新加坡的swisstel,另一次就是這裡了。前兩次都是意外的驚喜,意外的被升等。而這裡的設備比前幾次的更新。

 
浴缸前有個小電視隱藏在鏡子後面

 

全套衛浴設備

 

 
洗手臺的地方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備品,這些備品我是沒什麼研究,但是看到那妮把他們全數搜刮的行為看來,東西應該是不會太差才對。洗手臺下面放了一個電子體種計,可以讓您隨時注意不要因為飯店裡食物太多而增加了重量。

 

洗手臺

 

 
馬桶,有什麼好介紹的呢?看起來還好,形狀也沒有很特殊。不過,當我接近它的時候,馬桶蓋竟然會自動打開。真是太帥了,這樣我就不用麻煩到我的手去掀開馬桶蓋了!

 

馬桶,接近的時候會自動打開蓋子

 

更衣室,很大。我們兩個人的衣服放進去,還是有很多剩下的空間。旁邊有一個門,據說在這個前面放下髒衣服。門的另一端每天會有服務人員定時把它打開來,並把髒衣服拿去洗。這樣設計的原因是希望,服務人員在取件的時候,不要打擾的房間裡面的貴賓。『真是貼心阿。』

 

更衣室

 

這個門會有服務人員打開來,把髒衣服拿去洗

 

整個房間繞了一圈,我們回到了客廳。我坐了下來。拿起桌上的蘋果,『看起來好像不錯』
 
『帶回家吃好了,現在還有別的東西要吃。』那妮邊說邊打開手上的盒子。前幾個小時為了等待checkin,我們到附近商圈逛了很久,並且買了看起來很好吃的Agnes b.甜點。因為根據事前的調查,這裡面有一個很棒的咖啡機,可以煮出很好喝的咖啡。如果邊吃甜點邊喝咖啡,就是絕配阿。相信看過其他篇的朋友們應該知道我在說的是哪一個咖啡,咦,不知道嗎?就有有膠囊的那種咖啡機。就是跟家裡一樣的那種、就是在新加坡喝過、在西班牙喝過,在歐洲到處都在賣的那種nespresso咖啡機。

 

桌上的水果,免費

  

冰箱的飲料,沒有很渴當然不要開來喝

 

咖啡機、冰桶等設備

 

我最愛的咖啡膠囊

 

 
咖啡機與咖啡杯

 

酒,沒必要還是不要開

 

杯子

 

空調設備按鈕

 

 
果然,甜點配上咖啡,真是絕配。讓我們可以享受一個悠閒的下午。

 

「走吧、電影快開始了。」我看了看手錶。前一天,我已經在網路上訂好了電影票,就當做今天是信義商圈一日遊。

 

 

xxxxxx          xxxxxx         xxxxxx

 

 
睡了一個舒服的好覺。早餐在一樓的探索廚房用餐。對我們來說這個餐廳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來用餐,卻是第一次在這裡吃早餐。早餐的菜色與平時下午茶或者是晚餐的菜不一樣。有荷包蛋、煎蛋,也有稀飯。也就是比較像吃早餐的樣子。用餐的賓客也與來吃下午茶晚餐的不同,坐在位置上的人大都是外國人。想必他們一定也是跟我們一樣昨晚住在這裡。

 

『來,喝了這杯就值回票價了』那妮遞給我手中的一小瓶類似試管的杯子,裡面裝有紅紅的液體。

 

『這話怎麼說?』我懷疑的問。這麼小杯的東西有這麼珍貴嗎?

 

『嗯,單點要 150』

結果,我們一人喝了三杯。

 

 
探索廚房:吃早餐的地方

 

遠遠的拍一下餐廳,天花板是韓國設計師李長禮的作品『溯』,概念來自於雨天夜晚天空

 

早餐的食物

 

 
這杯喝了就值回票價

 

 

 


吃完早餐,距離中午退房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去健身房運動一下。健身房位於二樓。跟其他飯店一樣,提供入住的來賓使用。平時到國外去,除非是度假飯店。不然很少會有時間使用到健身房。艾美的健身房不算大,設備也不算多。但是都很新。跑步機上面的電視儀表版都是以前在別的地方沒看過的。對我來說,已經很久沒有運動了。因此就來個全套的吧。

 

先騎腳踏車暖身,再做重量訓練。 

運動完一小時已經滿頭大汗了。我就去洗澡並且泡三溫暖。浴室的寄物櫃鑰匙很特殊,用磁鐵做的。戴在手上看起來就像是一支手錶。浴室裡面有蒸汽室、按摩浴缸等。按摩浴缸不算淺,整個人坐進去可以讓身體完全浸在裡面。太晚發現,如果昨天就來的話,應該可以多泡幾次。

 

健身房的長廊,盡頭有座陳志光的作品『奧運螞蟻』

 

 

隨手可拿的運動飲料以及手上的寄物櫃鑰匙

 

 

 

令人印象深刻個還是這些雕像

 


退房的時間到了,我們帶著行李離開。

 
 

 

arrow
arrow

    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