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今天的行程是什麼?』
 
『坐船到淺草寺』 娜妮邊吃邊回答我。
 
想到第一次踏上日本土地的時候,是搭船來的。這次要坐更小的船。
 
『可是,這條路線已經走過了。』雖然遊船是個每到必備的行程,
還是讓人提不起勁。
 
『那麼我們這次坐不一樣的船,如何?』
 
想到是不一樣的船,興致就來了。從台場區到市區的主要聯外交通除了巴士(お台場レインボーバス‧Rainbow Bus)外,就剩下百合海鷗號(ゆりかもめTokyo Waterfront New Transit "Yurikamome")輕軌電車以及遊輪了。就好比是巴黎的賽納河、西雅圖的華盛頓湖、新加坡也是,只要到了有機會可以坐船旅遊的城市,只要時間允許,就不會放棄。 
 
百合海鷗號
 
 
因此坐遊輪遊日本海當然不會錯過。而且這次雖然已是舊地重遊,娜妮還是把這個行程排了進去。為了增加遊船的樂趣,換一種交通工具是必要的。
 
坐船由東京灣,一般人會走從隅田川到台場臨海公園的路線。不過我們本身住在台場,所以走的是與一般人相反的路線。
 
這次,我們要搭HOTALUNA號。這艘船有著流線的外型,加上大片圓形的玻璃窗看起來就像是未來世界的太空船。就像是小時候看的日本卡通裡面的二十一世紀外星船艦如今就在眼前一樣。即使是出現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還是給人有種鶴立雞群的感覺。據說在晚上看起來就像是個在水面上移動的螢火蟲。也因此獲得這個名稱。
 
 
 
HOTALUNA號
 
 
 
我們吃完早餐,背上相機,就沿著濱海公園的棧道走去。蜿蜒的棧道沿著海岸線搭建,前面有個雕像,是自由女神像,跟紐約的那個自由女神像一樣,只是小了不少。神像前有幾個人稱著傘在照相,經過時聽到北京口音的華語,想必是從中國來的。最近日本與中國之間為了釣魚台(日本人稱為堅閣群島)的問題似乎鬧的不是很愉快,晚間的談話性節目,都在討論這個問題。本來十月初適逢中國大假期間,很多人會來日本觀光,這次卻出奇的少。所以可以在這裡聽到北京腔的華語也是稀奇。跟以往一樣,我們靜靜的從那群人旁邊走過,並未與他們打招呼。
 
往前走不久,我們看到停泊船隻的碼頭。那妮隨即將自己移動到售票口的看板下。眼睛盯著看板搜尋著時刻表上點發船時間。
 
 
お台場発 → 浅草着 14:25
 
 
『遭,開往淺草的船要到兩點二十五分才出發。』那妮對我說。
 
『可是現在才十點多,不到十一點。』
 
『如果這樣,不就沒辦法搭乘HOTALUNA號了,可是如果沒有搭這艘船,就不覺有什麼新奇的了。』
 
 
『yes,所以要坐到一半,在搭電車去淺草寺』
 
『那麼下一個發船時間是...』
 
 
お台場発 → 日の出着  11:10
 
 
『十一點十分到日出棧僑』那妮邊盯著看板邊說『不過這樣子可能會增加成本喔』
 
『增加成本? 』我想了想,『難得來東京,時間應該比金錢更重要,多一點成本應該還可以接受。』那妮似乎也同意我的說法。因此我們就搭上了十一點十分的HOTALUNA號。
 
靠港
 
船艙內
 
船票
 
行經採虹橋下
 
船長室
HOTALUNA號的內裝跟他的外表一樣酷炫,走進去就覺得像是到了一家pop一樣。沙發沿著船的兩舷將整艘船包起來。中間有幾根鋼柱,四周也圍著沙發。我剛剛說過,一般人是從隅田川到台場臨海公園,而我們是從台場臨海公園出發,所以剛剛從HOTALUNA號走出來的遊客非常多,而我們這趟卻很少人。整個船艙非常的空曠,想坐哪裡,就坐哪裡。我拿著nikko相機,左舷拍拍、右舷拍拍。可惜,外面還下著雨,否則我就會到樓上甲板拍照。
 
 
到達日出棧橋,與旁邊的古船形成強烈對比
 
很快的,不到20分鐘我們到了日出棧僑。感覺上還真的很快就到了。心想就這樣760円就用完了。接下來,我們要想辦法找到去電車站的路線。這次旅行有個很大的缺憾,就是沒有隨身攜帶旅遊書,更精確的來說,應該是旅遊書還躺在我家的書櫃中,沒有跟我一起上飛機。所以,要找路就要靠最原始的方式了。
 
一下船,我們快速搜尋碼頭附近的地圖,看看上面有沒有電車站的蛛絲馬跡。不幸的是,上面沒有任何電車站的圖。這時候我只好去尋問一下站長,看看他怎麼說。
 
我忘了當時到底是用日語還是英語問站長,站長的英文還不錯,它跟我們說明要如何走到電車站。這裡離電車站還不算近,大約要十分鐘的步行時間。望著下雨的天空,心想,這樣走過去應該是會淋濕的。因此,我們還是決定繼續搭水上巴士移動下去。
 
這是另外一張票
 
 
語音導覽
平常我們去博物館的時候,都會租下語音導覽,以防止參觀的時候不知道在看什麼。 在碼頭的時候我們看到一張語音導覽的廣告,因此一搭上水上巴士後娜妮就慫恿我去船艙下租。有了語音導覽,就可以更深入了聊解這趟旅遊的內容了。
 
自古以來隅田川就與江戶城的居民休憩相關,隅田川沿途流經之處正是從江戶時代以來的商業區,水上巴士從日出棧僑(Hinode Pier)行經濱離宮庭園最後到達淺草(Asakusa), 坐在船上可以飽覽隅田川風光,航程中間穿過一座又一座不同造型的橋樑。依序是:勝鬨橋佃大橋中央橋永代橋隅田川大橋清洲橋新大橋兩國橋藏前橋廄橋駒行橋到淺草寺附近的吾妻橋,可以說是橋的博物館。其中勝鬨橋與清洲橋和永代橋共同被列入日本的重要文化財產。
 
 
 
 
 
 
 
 
水上活動的朋友們與我們打招呼
 
 
 
船艙外面仍下著雨,我無法到甲板上面去拍攝,手中的相機便派不上用場。我們兩人共用一個導覽,邊聽著邊回憶上次來拍到的畫面。
 
 
 
 
『如果是晴天就好了』
 
 
『那你就幻想一下晴天的樣子阿』
 
 
『好吧,晴天的時候這裡應該是...』我開始想像晴天時河岸四周的樣子。
佃大橋(Tsukuda-Ohashi)
中央大橋(Chuo-Ohashi)
 
永代橋(Etaibashi)
清洲橋(Kiyosubashi)
藏前橋(Kuramaebashi)
廄橋(Umayabashi)
 
駒行橋
 
吾妻橋與Asahi啤酒的金黃色泡泡
Asahi啤酒的金黃色泡泡
 
『look,隅田川上的Asahi啤酒的金黃色泡泡,你覺得建築物有沒有像是滿溢啤酒泡泡的啤酒杯?』
 
『是有點像,不過還是很抽象。我覺得比較像是金黃色的筋斗雲吧』
 
『這就是藝術』
 
 
最後我們到達吾妻橋附近。這時船上的人都把臉朝向右邊看去。
 
『看,是天空樹耶。』
 
『已經建好了』
 
 
記得上次來的時候,天空樹還沒建好。現在終於完成了。天空樹正式名稱為東京晴空塔,你可以在日據裡面聽到大家叫它スカイツリー(skytree),2008年動工,今年(2012年)2月完工、5月正式啟用。東京鐵塔高333公尺,已經不再是日本第一高塔,天空樹高度為634.0公尺,已經超越了東京鐵塔,成為新的日本第一高塔,於2011年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第一高塔」。不過說真的我還是覺得東京鐵塔比較漂亮。
 
未完成的天空樹
 
 
 
完成的天空樹
 
 
Tokyo Cruise

東京一日遊「第三話」~淺草寺

arrow
arrow

    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