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的比前一天晚,大概是因為前一天在迪士尼海洋走了太多。到現在都還沒有恢復。我緩慢的爬下床,拉開窗簾。
 
東京日航酒店
圓弧造型東京日航酒
一反前兩天的陽光高照,映入眼簾的卻是飄著細雨的灰白天空。日本的氣象報告果然準,原本一直不願意面對的預測,結果還是分毫不差的發生了。

 

 跟昨日比起來整整晚了一小時,我們換好衣服拿起門卡,就朝門口走去,希望還有早餐可以吃。

 

位於台場(odaiba)的東京日航(nikko)酒店樓層雖然不高,但因酒店坐落於海岸的第一排,即使是位於三樓高的餐廳,也可以清楚的透過大片的落地窗看見橫跨兩岸的彩紅橋。我從餐廳的窗外望去,看見酒店一樓有幾個年輕人正在搬運著一車車的椅子。為了避免椅子被雨淋溼,他們不時的拿著一片塑膠版遮蓋,塑膠版卻不聽使喚,不時的掉到地上。年輕人在雨中不斷的重複著撿起、推車掉下、再撿起的動作,就像是希臘神話中被罰每天推巨石上山的西西弗斯一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推著巨石,沒了沒完、循環不息。猶如進到萬劫不復的深淵, 永不能解脫。

 

早餐主要是西式自助餐也有和式的食物,吃到飽的buffet,很豐盛也很好吃。但是對於已經吃了第三天同樣食物的我來說,已經沒有太多的吸引力了。

 

waiter一如以往,詢問我們是否要喝咖啡?

 

”コーヒー,please” 我夾雜著日語以及英語,心想這應該是我今天唯一可以喝到的咖啡了。

 

在東京物價不算便宜,想要像台灣一樣的拼命喝飲料,實在是不可能。也不是說口袋裡沒有錢,只是說你會覺得花個60元喝一杯鋁罐裝可樂實在是不划算、不符合機會成本。一樣的東西,在不一樣的地方價格竟有如此大的差距。也因此,這個早餐就非常的重要了,這一餐必須當做兩餐吃。我們必須先把自己吃的很飽,以便中午不需要在去找餐廳吃午餐了。一方面省錢,二方面也可以騰出多的時間來逛景點。來到日本,你會覺得路永遠走不玩。景點永遠逛不完。

 

雨天的台場東京日航酒店

  

DSC_2066.jpg
台場的天際線與採虹橋

 

雨天的採虹橋

 


   

 

arrow
arrow

    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