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因為工作上的關係,對於網際網路新使用方式總是特別關心。尤其是噗浪(plurk)與肥死不可(facebook)大行其道,不僅各大媒體競相報導、名嘴政論家也煞有戛事的以其傳統價值觀參與評論這些網路新興『玩具』的意義。個人認為這些新應用模式可以說是一種破壞性科技(disruptive technology),剛開始在一般人的眼中,他可能只是一個玩具,一個不成氣候的雕蟲小技。但是,到後來他可能把目前大家習慣上認知的大象扳倒。

就以上次的dell烏龍事件來說,噗浪的傳播速度比起傳統媒體要快上數倍。如果你也是噗友,就很有機會可以在第一時間得知dell發生的烏龍,也就有可能在第一時間用便宜的價格買到一台螢幕。最後,雖然沒有成交,你也因為下了單而拿到一張折價券。我想,這就是early bird的好處。

在拿這次的88水災來說,大家也可以在噗浪或是肥死不可上面接收到最新的狀況。消息比起SNG可能都還快更多。

雖然,你或許以說噗友大部分的時間並不一定都將這些新的網路工具拿來做『有益社會公益的事』。大部分的時候可能正在『不求上進』。但是一旦需要來到時,無意義的東西,馬上就為搖身一變成會最有意義的工具。

未來哪隻大象會被扳倒,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