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X世代、Y世代、Z世代後,最近幾年出現了新名詞 --N世代。

所謂的N世代,就是利用數位科技成長的世代。(Net generation is a generation who growing up digital.) 

對N世代來說,數位科技不比錄影機或者烤麵包機嚇人。因為他們沐浴在數位資訊中,認為那些都是本來就有的東西。Internet、iPod、GPS。

透過數位媒體的運用(Google、 twitter、 Youtube、msn、 Plurk、 facebook...),N世代將發展出自己的文化,並把這些發展出來的文化,加諸在社會其他人身上。他們運用非常不同於父母的方式,學習、遊樂、通訊、工作和建立關係。

他們在意公義、重視自由,
喜歡選擇的自由,總是希望打造各種東西,
喜歡協同工作,
喜歡談話而不喜歡聽訓話,
喜歡品頭論足,
喜歡玩樂,不論在工作或者是不在工作,
速度很重要,
創新是生活的一部分,

N世代是社會改變的力量。

N世代已經來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