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我們來到了佛羅倫斯著名的美術館,烏菲茲美術館。到的時候,遊客一樣是排了一排長長的隊伍,等著進去參觀。

 

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

 

排隊進入美術館
 
 
位於舊宮隔壁。建於1560年,是佛羅倫斯最具歷史及最有名的博物館。已收藏文藝復興時期的作品多達2500件,可以說是全世界收藏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品最豐富的美術館。Uffizi和義大利語「辦公室」諧音,原本是科西莫一世的辦公室。從科西莫一世開始麥第奇家族就熱衷於藝術,並贊助許多大師,如達文西,米開朗基羅等,尤其是羅倫佐。

 

 
如果對麥第奇家族的故事有興趣,可以看最近在美國電視上演的一部電視劇『達文西惡魔』,在劇中可以看到麥第奇家族在佛羅倫斯與教皇之間鬥爭的過程。當然電視劇為了戲劇效果多少加油添醋,但不失窺看當時背景的一個很方便的媒介。

 

 
麥第奇家族將歷世歷代收藏的藝術品安放與此。家族的最後一位繼承人安娜·瑪麗亞在臨終時留下遺言,把麥第奇家族所有的藏品都捐贈給政府,並作為佛羅倫斯的遺產保留下來。因此烏菲茲也自然地成為了一所博物館,並於1765年正式對公眾開放。

 

麥第奇家族的家徽

 

 
 
美術館裡面除了收藏達文西、米開朗基羅等作品外,其他比較著名的有:波提切利的「維納斯的誕生」、「」,提香的「烏爾比諾的維納斯
 

 

舊宮(Palazzo Vecchio)

 

舊宮又稱為維琪奧宮,於13世紀建造,曾是麥第奇家族的宮殿,現在是市政辦公室。外觀像顆巨大的西洋棋子,擁有宏偉的四方形門面與石砌方塊切割的城垛,巨大的堡壘式建築佔據要衝,守護著領主廣場。舊宮內最富麗堂皇的房間是『五百人大廳』,大廳兩旁裝飾著『佛羅倫斯戰勝比撒和席耶納的戰爭』巨型壁畫。『五百人大廳』,興建於1494年,曾經是全世界最大的房間。因為作為整個共和國議會的會議廳而得名。

 

外觀象西洋棋棋子
 
門前的徽章
 
內部一樓,以前是拜訪來賓下馬的地方
 

 

 

 

參觀舊宮後,一走出美術館就來到了領主廣場。呈L型的廣場上遊客人來人往的穿梭。

 

 

L型的領主廣場

 

領主廣場上人來人往

領主廣場(Piazza della Signoria)

 

領主廣場曾是佛羅倫斯的市政中心,高聳的鐘塔象徵著整個城邦的權力中心。當城邦發生危難時,鐘塔便響起,各個家族與工會的人士便會以最快的速度群聚在領主廣場上商議城邦的大事。當時曾與麥第奇家族對立的基督教多明尼加教會領導人沙弗那羅拉於1498年在這個廣場上受到絞形燒死。

 

 
現在領主廣場上豎立著多座巨型雕像,彷彿是露天雕像博物館。站在廣場上向四面望去,可以看到:海神噴泉、大衛像、大衛像、科西莫一世騎馬雕像。

 

海神

 

 
 
 
 
 
海神噴泉(Fountain of Neptune):為阿曼納提所創作。健壯海神裸體站在四隻海馬頂上,象徵佛羅倫斯的霸權。 

 

Fountain of Neptune
 
科西莫一世騎馬雕像(Cosimo I Statue)

 

 
海神噴泉與科西莫一世騎馬雕像
 
大衛像( Staue of David ):為米開朗基羅的大衛複製品。

 

「大衛象」,站在這裡的大衛像實際上是複製品
舊宮前

 

廣場前巡邏的警衛
 

 

傭兵涼亭

建於14世紀末,最早期是舊宮給官員遮風避雨或接待外賓使用,在科西莫一世統治時期,駐紮了外國傭兵團。現在成為藝術品的露天廣場。

 

傭兵涼亭

 

 
 
大力士與卡庫斯(Hercules and Cacus):赫丘里斯和會噴火的三頭巨人卡庫斯

 

Hercules and Cacus

 

 
 
柏爾修斯(Perseus Statue):右手持劍,左手高舉的頭顱是希臘神話中的蛇髮女妖美杜莎。男士們請注意看到美杜莎的臉會變成石頭。

 

頭顱是希臘神話中的蛇髮女妖美杜莎

 

從這個角度看去,柏爾修斯的動作顯得特別的有張力
 
掠奪薩賓婦女(Rape of the Sabine Women):取材自傳說士兵掠奪鄰邦女為妻的故事。

 

上半部
下半部
 
整個雕像是三個人物
 

 

 

 

 

 
 

 

 
 

 

利瓦雷(Rivoire)咖啡館

 
如果逛累了可以到旁邊的利瓦雷咖啡館喝杯義式濃縮咖啡,在歐洲時常可以看到這種坐在戶外的位置,如果天氣好的時候坐在戶外的位子上,應該是很不錯的享受。 咖啡對於義大利來說是很大眾化的飲品。你可以選擇站著喝也可以坐著喝。當然,坐著喝需要另外負擔table的錢。如果是站著喝的話,一杯大約是一歐元左右,非常便宜,隨便選一家都很好喝。如果來到這裡不喝一杯不也是很奇怪。

 

利瓦雷RIVOIRE咖啡館

 

 

領主廣場旁邊有GUCCI 的博物館(GUCCI MUSEO)

在領主廣場周圍一棟建築物內藏有時尚的GUCCI博物館,可以買票進去參觀。裡面介紹了GUCCI品牌的發源與歷史,你可以看到各個時代的代表作品。

 

GUCCI的博物館

 

 

 

參觀完博物館之後,可以到旁邊的gift shop購買馬克杯等紀念品。當然如果預算夠的話,也可以在這裡買到很棒的GUCCI皮夾。

 

老橋(Ponte Vecchio)

 

建築於14世紀,橫跨阿諾河最窄的地方,橋上兩邊建滿了三層樓的公寓。科西莫一世在1565年下令修建的瓦撒利走廊,就是經過這個橋,連接舊宮與彼提宮(Pitti Palace),目的是為了提供麥第奇家族一條特別的路線,使其不用走一般人的過橋路線而設計。

 

老橋與阿諾河
橋上有三層公寓
 
 

 

arrow
arrow

    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