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黑川


 
這次賞櫻的決定非常的突然,在訂房上面也變得難度很高,本來還發生訂不到旅館的窘境。幸好到最後每晚都有訂到房間,只是我們每天都要換一間旅館,比較麻煩一點。

上野公園站離開人潮洶湧的上野恩賜公園後已經是傍晚了,而晚上的旅館在大森站。因此我們先折回位於築地的飯店提行李後,直接拖著行李往賞櫻的下一個景點~目黑川。原訂計畫是邊拖著行李邊賞櫻。你能想像那種畫面嗎?

 

目黑川位於目黑區的中目黒(なかめぐろ)。根據大家的說法,從地鐵搭日比谷線到中目黑出站後大約步行2分鐘,就會看到一整排的櫻花。然而因為氣象預報明天下雨個關係,不得不把所有賞櫻行程排在同一天,到目前為止已經走到鐵腿了。能夠到目前這種狀況,實在是靠意志力在支撐。如果今天不來,下次要再遇到到櫻花滿開的假期實屬不易。

想著想著電車來到了中目黑站。出站後看到的還是宛如台北西門鬧區的人潮,心想不如先去附近找個地方吃點東西補充體力,等晚一點人潮較少時再去跟他們擠。

因此我們把行李拖到車站附近的一棟大樓裡面,找一家餐廳吃起了晚餐。

 

由於我們每個人身邊都拖著一個行李,吵雜的美式餐廳似乎是比較好的選擇。如果選擇在傳統日式料理店用餐的話,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那些行李。

當我們走進餐廳,面對我們得三個長桌已經坐滿了年輕人,一排男生、一排女生,感覺像是在進行聯誼。大家談笑風生音量似乎比平時大。我們找到靠近門口右側的沙發坐下,行李剛好可以靠著牆邊排排站。點了沙拉、pissa、與汽水。休息一下。




當餐桌上的食物吃到快結束時,我們決定輪流去目黑川看夜櫻。沒去的人,就坐在位子上顧行李,這樣就不用煩惱行動不便的問題。

 

櫻花樹沿著目黑川的兩岸一整排的櫻花,被燈光照得閃耀。



樹上掛満一整排的燈籠,很有特色。







 
沿街有各式小販,他們賣著各種的食物,也有各種飲料、啤酒等。走在路上可以看到大家手上邊拿著酒杯,邊與旁邊的朋友家人聊天散步,也有三五人群坐下來野餐,好不愜意。我想,這個時候是日本人少數可以如此放鬆的時刻之一吧。
 



* 交通:東急東橫線、地下鐵日比谷線中目黑。

隅田川
 

這次賞夜櫻除了目黑川外,第二天我們還去了隅田川,雖然以前我已經去過。比起黑目川,兩者的感覺不大一樣。

 
隅田川(すみだがわ)本是位於東京的一條河,其中從吾妻橋以下的河段在江戶時代被稱為大川。當時因為戰略考量而限制架橋的架設。居民大多使用渡船為交通工具。其後才有橋樑的建立。

 
目前已經有橋樑了,渡船也成為了觀光的交通工具。如果你曾經在東京搭過這樣的交通工具,應該會知道終點站(或者是起點站)就在這吾妻橋旁邊。這個地方也是賞櫻的最佳景點之一。

 
這天一如東京氣象廳報告的一樣。下雨~ 我只能說它『真準』。

 
我也不知道是因為日本的春天都這樣,還是今天特別的不一樣?有時風特別的大,瞬間陣風可以大到你無法好好的撐傘。不過,一如氣象廳的報告一樣,到了晚上就會沒有雨了。因此,晚上我們就可以賞隅田川夜櫻。


 
夜間的天空樹,在櫻花的伴隨下特別的好看。我個人覺得比白天好看。





 
渡船仍舊不停的載運旅客,有空來到東京至少一定要搭乘一次。
 

白天稍嫌混亂的景色,到了夜間特別的美麗。抬頭望上去,一叢叢綻放的櫻花讓人忘了地上的泥濘。







 

 

看完櫻花,到附近的淺草站去覓食。




 

arrow
arrow

    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