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鳥之淵

 

沿著護城河岸爆出盛開的櫻花,可說是千鳥之淵的特色。也是人氣最夯的賞櫻地點。而且護城河可以租船,你可以邊划船邊欣賞櫻花。

 
千鳥之淵平日是條長長的散步道,兩邊綠樹林蔭,是千代田區的名勝。每到三月的櫻花季節,夾道兩旁就會披上粉紅色的外衣,整條散步道布滿盛開的櫻花樹。
 

「千鳥之淵」這個名字據說是由櫻花花瓣如千隻小鳥飛往水面的美景而生。

 

 




這裡是歷史與文化的散步道。

 

 

 

邊划船邊賞櫻,應該是這裡的一個特色。

 

 

 


從關景台上看千鳥之淵,這是最佳的觀景點。不少宣傳照片都是拍攝這個角度。

 
 
可能是不能野餐的關係,這裡的賞櫻人數比較其他地方來的少。卻讓人覺得這裡的風景特別的優美。
 

 

 

 

交通:地鐵「九段下站」出站步行約5分

上野公園

雖然走了半天了,兩腿已經很酸。想到出門前瞥見的氣象報告:『明天天氣雨』,就繼續堅持下去。稍微在三越前站附近休息吃點午餐後立馬轉戰上野公園。








上野恩賜公園可以說是歷史悠久的賞因地點,人數也是很多。尤其是週末假日,人潮更像是西門町鬧區一樣多。想要不拍到人群,就必須將鏡頭往上拍。


 
與千鳥之淵不同的是,有不少人帶著食物與啤酒飲料到公園,與親朋好友一起,在櫻花樹下席地而坐野餐。大家看起來似乎比平常開心。或許這時候對於平時矜持的日本人來說,才是一個可以充分放鬆的時刻。



 














 
 
 
交通:從 JR「上野站」公園口 出站,步行約3分。

 

arrow
arrow

    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