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日本氣象廳都會提供各地花期預測,告訴大家何時開花,何時「滿開」。 氣象廳發佈的日期,是以靖國神社內的染井吉野櫻做為觀測對象,如果開出五朵(五輪),就可以宣布櫻花季的開始。近年來因為天氣逐漸暖化的關係,造成花期大亂,今年比去年晚了九天,東京的櫻花從3月25開啟,滿開是3月31日。這段期間剛好我在東京。也就不會錯過這樣子的機會好好的欣賞一下日本的櫻花。
 
北之丸公園

 
這一天我們搭乘東京metro從九段下出站來到了北之丸公園。實際上我們本來不是要來這裡,真正的目的地是「千鳥之淵」,北之丸公園只能算是「路過」。不過,我們一出站,目光就被此行見到的第一排櫻花給吸引住了。

 



 




 



 
















 







 
北之丸公園原本屬於皇室專用庭園,後來規劃為森林公園並於1969年對外開放給一般民眾。
公園的範圍內有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國立公文書館、工藝館、科學技術館和日本武道館等機構。公園的田安門和清水門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

地鐵路線:東京metro九段下2號站出口徒步約5分鐘。
arrow
arrow

    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