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海鷗號從新橋站出發,開往台場我們下塌的旅館。華燈初上,沿路的街燈一盞盞的亮起,宣示著夜晚的到來。

 

電車上的人擠的滿滿的,難道他們都住在人煙稀少的台場嗎?還是他們也跟我們一樣要去欣賞煙火?

 

趕到台場的飯店,飯店附近週邊的看台已經擠滿了準備看煙火的群眾。

 
飯店前面的廣場,除了擺滿椅子的區域坐滿人外,看台上仍舊空礦。

 

我立即上樓去,把相機腳架拿出來。要不是為了拍夜景,這次特別把腳架裝箱帶出國。行李箱可以更輕一點。

 

我找到一個適當的位置,架起腳架與相機,依照上次在大稻呈拍煙火的經驗,快速的調整了一下設定,並且將鏡頭對準天空,等待第一朵煙火的綻放。

 


 



這裡的位置。比起台北的大稻呈,可以說是空礦的多了。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飯店前面的觀賞位置,是要花錢買票進來的。我們則因本身是投宿飯店的客戶,所以不用錢。

一般人要欣賞煙火,就要到附近的濱海公園去看了。


 

arrow
arrow

    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