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接著我們來到了佛羅倫斯著名的美術館,烏菲茲美術館。到的時候,遊客一樣是排了一排長長的隊伍,等著進去參觀。

 

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

 

排隊進入美術館
 
 
位於舊宮隔壁。建於1560年,是佛羅倫斯最具歷史及最有名的博物館。已收藏文藝復興時期的作品多達2500件,可以說是全世界收藏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品最豐富的美術館。Uffizi和義大利語「辦公室」諧音,原本是科西莫一世的辦公室。從科西莫一世開始麥第奇家族就熱衷於藝術,並贊助許多大師,如達文西,米開朗基羅等,尤其是羅倫佐。

 

 
如果對麥第奇家族的故事有興趣,可以看最近在美國電視上演的一部電視劇『達文西惡魔』,在劇中可以看到麥第奇家族在佛羅倫斯與教皇之間鬥爭的過程。當然電視劇為了戲劇效果多少加油添醋,但不失窺看當時背景的一個很方便的媒介。
文章標籤

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威尼斯搭車到佛羅倫斯

車站的月台
車站的月台
歐洲的鐵路系統非常的發達。從威尼斯出發到佛羅倫斯,可以走鐵路。我們選擇搭乘「歐洲之星」(EUROSTAR)高速火車。我們上車後沒多久就發車了。
歐洲之星
從火車眺望威尼斯
 
高速火車快速的以時速一七四哩離開威尼斯,往佛羅倫斯行駛,列車幾乎沒有噪音,只聽到柔和的喀喀聲與微微的搖晃。
 
歐洲之星火車的內裝
 
 
環看車廂內,旅客有人將座位轉向,四個人面對面打起橋牌的、有低頭看著手中報紙的、也有兩兩交頭接耳者,看得出來有的是旅者,有的是商務人士。我拿起相機,將鏡頭朝向窗戶,就像獵人趴在草地上拿著槍管靜靜的等候獵物般,伺機等待美麗的香間景色。
 
 
列車迅速的穿過亞平寧山脈一重又一重的山頭,優雅的在鄉間平原上畫出一條弧線。大雪雖然已經停止,然而從窗外依然可以看見山頂上堆積著昨天的白雪。聽說兩天前在這一地帶,交通還曾因為大雪而中斷。
文章標籤

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目黑川


 
這次賞櫻的決定非常的突然,在訂房上面也變得難度很高,本來還發生訂不到旅館的窘境。幸好到最後每晚都有訂到房間,只是我們每天都要換一間旅館,比較麻煩一點。

上野公園站離開人潮洶湧的上野恩賜公園後已經是傍晚了,而晚上的旅館在大森站。因此我們先折回位於築地的飯店提行李後,直接拖著行李往賞櫻的下一個景點~目黑川。原訂計畫是邊拖著行李邊賞櫻。你能想像那種畫面嗎?

 

目黑川位於目黑區的中目黒(なかめぐろ)。根據大家的說法,從地鐵搭日比谷線到中目黑出站後大約步行2分鐘,就會看到一整排的櫻花。然而因為氣象預報明天下雨個關係,不得不把所有賞櫻行程排在同一天,到目前為止已經走到鐵腿了。能夠到目前這種狀況,實在是靠意志力在支撐。如果今天不來,下次要再遇到到櫻花滿開的假期實屬不易。

文章標籤

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千鳥之淵

 

沿著護城河岸爆出盛開的櫻花,可說是千鳥之淵的特色。也是人氣最夯的賞櫻地點。而且護城河可以租船,你可以邊划船邊欣賞櫻花。

 
千鳥之淵平日是條長長的散步道,兩邊綠樹林蔭,是千代田區的名勝。每到三月的櫻花季節,夾道兩旁就會披上粉紅色的外衣,整條散步道布滿盛開的櫻花樹。
 

「千鳥之淵」這個名字據說是由櫻花花瓣如千隻小鳥飛往水面的美景而生。

 

文章標籤

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日本氣象廳都會提供各地花期預測,告訴大家何時開花,何時「滿開」。 氣象廳發佈的日期,是以靖國神社內的染井吉野櫻做為觀測對象,如果開出五朵(五輪),就可以宣布櫻花季的開始。近年來因為天氣逐漸暖化的關係,造成花期大亂,今年比去年晚了九天,東京的櫻花從3月25開啟,滿開是3月31日。這段期間剛好我在東京。也就不會錯過這樣子的機會好好的欣賞一下日本的櫻花。
 
北之丸公園

 
這一天我們搭乘東京metro從九段下出站來到了北之丸公園。實際上我們本來不是要來這裡,真正的目的地是「千鳥之淵」,北之丸公園只能算是「路過」。不過,我們一出站,目光就被此行見到的第一排櫻花給吸引住了。

 
文章標籤

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乘Gondola貢多拉遊運河

湛藍的天空下一艘黑色的貢多拉船正在寧靜的水道上緩慢滑行著。雖然艷陽高照、冬天的威尼斯卻一點都不覺得熱。龐德穿著高領西服一個人坐著,邊欣賞著兩岸的風光、心中正盤算著接下來的調查行動。船夫身穿傳統黑白條紋襯衫,站在船尾左側平台上步履穩健的駕駛著。
 
此時,對面出現了一艘黑色的船,船上掛滿了鮮花,最頂端載著一具棺材。
「今天有喪禮嗎」正當龐德心理盤算的時候。黑色的棺材蓋正緩緩的打開,原本躺著棺材裡面的屍體慢慢的坐起來。原來是刺客!
 
一把小刀從他手中射出,射中了船伕,船伕雙腳一滑,跌入水中。另一把刀再次射出,索性龐德閃躲的快,刀尖直直的插在貢多拉的船舷上。同一時間,龐德將刀子拔出,反向拋回去。不偏不倚的正中刺客的心臟。刺客跌坐回棺木中,棺材蓋板受到重擊蓋了回去。並且撞到拱橋的上緣,被推入水中。 這正好替刺客完成了蓋官儀式。(龐德式的幽默)
文章標籤

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這天開始,我們漸漸習慣了這一切。
 
心想,這有什麼好怕的呢?1996年台灣海峽遭受中共飛彈演習,美國派出兩艘航空母艦巡邏台海的時候,不是還有不少人包船出團去「參觀」美國航空母艦與飛彈彈著地點。
 
此時的我們不僅白天通過、晚上搭捷運回奇隆站時,也會駐足在天橋上俯瞰舞台上的表演,聽民眾們卯足全力的吹著哨子、看他們隨著音樂搖擺吶喊,希望這個國家因為自己的挺身而出而有所改變。

文章標籤

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的故事源自於2014年2月的泰國曼谷行。 曼谷作為泰國的首都,一向以其悠閒的東方氣質成為旅行者的理想景點。然而不同於以往的是這次的行程最特別的地方在於曼谷的市區出現了平常看不到的景點。~群眾抗議活動。
 
泰國的紅杉軍與黃杉軍的政爭,早在2006年就已經開始。雙方勢力各有消長。到了2013年的11月民主黨領袖蘇德(Suthep Thaugsuban)帶領黃杉軍動員18萬以上的群眾參加反政府示威,並揚言要癱瘓政府機關,逼迫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下台。同年1月13日發動「封鎖曼谷」的大規模示威,數萬名民眾響應號召,在7個交通要點集結,旅遊熱點Central World及MBK等大型商場。我國外交部發佈對此黃色警戒。示威遊行進入第10天後,泰政府又宣布曼谷與周遭地區進入60天的緊急狀態。我國外交部對此將原來的燈號由黃色警戒提昇至橙色警戒。這一段時間出現各種新聞,關鍵字除了『封鎖』政府機關與閣員住家斷水斷電、『暴力威脅升溫』、『手榴彈攻擊外,還有反政府領袖遭當眾『射殺』等駭人的新聞。
 
到底在這樣的情況下應不應該出發?
 
預定出發日的前一週,我接到來自四面八方的關心,來自長輩、同學以及朋友的關心與詢問。
 
「聽說泰國最近有群眾示威,看起來很危險,你們覺得怎麼辦?還要去嗎?」
文章標籤

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5 HOURS IN SINGAPORE
 
新加坡,一個大約與台北市差不多大小的國家(Nation State);一個東南亞最閃亮最繁榮的地方;一個我外公曾經住過,而我卻不曾去過的地方。從小到大對這個地方只有一些片段的印象,乾淨、整潔、守規矩、執法嚴厲…。
 
每次連續假日旅行的計畫中,從來都不會把這個地方當做第一順位,因此一次又一次、一年又一年。直到去年一月的一次歐洲之旅,剛好買到一個在新加坡stopover的機票,轉機過程中需要等個25小時才可以再度搭上飛往歐洲大陸的班機。
 
 
我們搭乘新加坡航空的Airbus飛機,飛行員的技術真的是好的沒話說,著陸的時候很少讓我們感覺到輪胎碰撞地板的感覺,可能在你側身與旁邊的同行者說話時、可能在你低頭冥想時,飛機就已安全的在跑道上滑行。我們飛了大約4小時40分鐘,終於到達了新加坡的樟宜機場。這個機場在未來的兩週將陪伴我度過不少時間。因為,我們要在這個機場轉機去歐洲,也要透過這個機場從歐洲轉機回台北。希望我不用想電影機場情緣裡面的主角湯姆漢克斯一樣每天住在機場。哈,可能是我想太多了。
第0小時:樟宜機場。
文章標籤

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威尼斯是一座露天博物館(中)

 


Canaletto Return of the Bucentoro to the Molo on Ascension Day, 1732.
From:Canaletto Return of the Bucentoro to the Molo on Ascension Day, 1732.


據說在威尼斯的全盛時期,也就是在被瘟疫削弱、被鄂圖曼帝國征服、被十八世紀末的拿破崙征服之前,是當時世界上最美麗的城市,當時沒有比威尼斯更美麗的了。

 

文章標籤

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